《陸軍》
  主要任務為保衛國家領土主權,依任務可區分為戰鬥部隊、戰鬥支援部隊、勤務支援部隊、學校和機關等。
  新訓中心結訓後,依編制職務不同,分配至相關單位實施專長訓練,結合兵科特性,以專長技能、編制武器、裝備操作、保養為重點,訓練成為一位「合格編制戰鬥成員」。


  體能和戰技課程是陸軍訓練的基礎,目前各連隊每天例行的體能訓練為伏地挺身、仰臥起坐、單槓等,除了加強體能外,其他的戰技課程,為3千公尺徒手跑步、5百公尺障礙超越、刺槍術、手榴彈基本和野戰投擲、射擊(統稱五項戰技)等,都是以體能為基礎,做戰技訓練。


《海軍》
  以維護國家領海安全為主要任務,可分為海軍艦隊、海軍陸戰隊及支援作戰的陸地單位等。其中海軍艦隊有許多不同類型的艦艇,如巡防艦、驅逐艦、登陸艦、潛艦、運輸艦、掃雷艦及飛彈快艇等;陸戰部隊則有陸戰旅、基地警衛旅、登陸戰車大隊等。


  海軍艦艇特性,任一裝備與作業是由一組人員共同參與才能完成,所以海軍新訓中心新兵訓練,以具備海上基本工作技能為目標;新訓中心結訓後,依分發之科別,部分人員須至海軍技術學校接受不同期程之專業專長教育,以加強個人專業技能。陸戰隊新兵訓練,以塑成合格步槍兵為目標,新訓中心結訓後,依步兵、砲兵、裝甲兵、化學、通信、後勤等兵科特性,由各施訓單位,對共同性戰鬥專長與編制戰鬥專長實施專業專長訓練,使成為合格的戰鬥兵目標後,再正式分發部隊。


  分發艦艇、部隊後,將會由資深戰士及班長以上各級幹部,協助你適應部隊環境,並教導各項裝備操作、熟悉個人各項部署的職掌所需的技能,且教導組合訓練,因為艦艇、部隊的裝備操作及各項作業是要靠一組人員共同參與才能完成,組合訓練就是培養團隊的默契,以便和別人充分配合,使整體作業順利;當然,只要你用心學習,在幹部的指導下,依照操作程序與注意安全,各項操演必能勝任愉快。


  在你任職的艦艇、部隊,每天都會安排科目實施訓練,並階段性參加各種層級之操演,以持續精進個人專業技能及驗證艦艇、部隊戰備任務之能力。


  在軍中除可學習各種技能,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亦委海軍技術學校、救難大隊,每年辦理2次「氣銲」、「一般手工電銲」(單一級)、「鉗工」、「家具木工」、「機械製圖」、「車床」(乙、丙級)、「工業電子」、「工業配線」、「電腦軟體應用」、「職業潛水」(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以提昇人員的技術水準,並利官兵退伍後就業,各位弟兄應善加運用此一措施。


《空軍》
  捍衛國家領空安全,乃作戰的第一線。分為飛行部隊、作戰管制部隊、防空砲兵部隊、基地勤務支援部隊等,並擁有高科技環境、修護技術水準層次較高。


《聯合後勤司令部》
  負責通用聯合後勤支援、武器裝備研發與生產、軍眷服務、營產工程、軍品鑑測及一般勤務支援。


《後備司令部》
  掌理三軍新訓、動員、民防及後備軍人之管理、編組、訓練、運用、服務等業務之執行,並發展後備潛力,迅速動員成軍,支援三軍作戰,保衛國家安全。


《憲兵》
  憲兵為維護軍紀安全及執行軍(司)法警察任務,區分軍中憲兵、地區憲兵等單位。


《行政院海岸巡防署海岸巡防總局》
  海岸巡防總局所屬海岸巡防部隊隸屬於行政院海岸巡防署,主要任務為掌理海岸與非通商口岸之查緝走私、偷渡、犯罪偵防、及海岸管制區之檢查與管制,維護國軍海岸秩序與安全,係屬執法機構;依任務需要分別培訓雷達操作、有線電暨無線電操作、海岸監控系統及主計預財、安全檢查、犯罪調查等類別技能之海巡人員。因此,新進士官兵除於新訓中心基礎訓練外,重點則在培養擔任司法警察之法令教育、戰技、安檢及岸勤執法等職能為主,並依照本質專業實施專長訓練,結合部隊需要與個人學能適切運用。


  海岸巡防部隊分布於臺、澎、金、馬、東引、烏坵、東沙、南沙及蘭嶼、綠島、澎佳嶼、基隆嶼、龜山島等地區,新進人員概依照戶籍所在地,採公平分發至基層單位服役,雖亦能分配至外(離)島服務,在生活上有些不便,但生活於這些單純的小島上,卻是你一生千載難逢的機會;此外,海岸巡防部隊基於提昇生活品質,已逐年整建海巡廳舍,並推展「內部家庭化,外部公園化」措施及安裝冷氣設備,使海巡官兵擁有舒適的生活環境。據此,海岸巡防署這個大家庭,竭誠歡迎新進弟兄的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ch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