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艾苔)
2010年05月09蘋果日報
新聞快訊列印 轉寄(0) 引用(0) 點閱(891) 看現場... 台北市政府近來宣布兩項走在中央前面的政策,一是鼓勵都市更新,對舊屋原地重建換新屋,給予2倍的容積獎勵等措施;二是鼓勵生育,推出生育補助與育兒津貼。看起來很慷慨,但細究後發現,這種施小惠式的政策根本無法解決問題,郝龍斌難脫為市長連任政策買票之嫌。



內容粗糙反效果
執政者為了連任,多少都會利用執政優勢,推出討好民眾的政策或公共建設。不過,若做得太過火或政策內容太粗糙,政策買票效果就會打折扣。
北市府的「舊屋換新屋」政策,由於缺乏配套設計,一公布立即引來造成北市中古屋房價更高漲、容積獎勵只會落入建商手中等質疑聲浪。

而每胎生育補助2萬元,以及排富之後5歲以下兒童每月2500元的津貼,在什麼都貴的台北,根本是杯水車薪,不會有人因此生小孩啦!何況,這筆高達30億元的預算,錢從哪裡來?郝龍斌也說得不清不楚。

郝龍斌在選前半年急就章地推出政策利多,顯然選情拉警報,但選舉是你家的事,若沒本事推好政策,就別亂花人民血汗錢,政策買票,沒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ch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