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房價高漲,許多人想擁有一棟房子,可能需要耗費半生的積蓄而不可得,更要付出省吃儉用不良生活品質的黃金歲月,現在有許多有心人士創造另類的建築,環保經濟又省空間。有沒有想過?找一塊建構樹林中的發想場所-樹屋,以不傷害樹木、與綠林環境融為一體的建造設計,也滿足自己童年的冒險夢想。

參考10件來自世界各地的樹屋設計

1
來自德國的.Baumraum treehouses專業樹屋建築設計公司,他們的設計都是利用簡單的線條及樹木的結構,並加入其他設計元素配合周圍的自然混搭的一種概念設計,並擁有專業知識,及環境的評估能力。


網站 http://www.baumraum.de/




2.The mobile
,只需要四個錨點做固定,可以掛在任何樹木,建築物和岩面。每一個面都能防水及耐衝擊,內部使用層壓木質框架和清晰的玻璃外牆。


3.The 4Treehouse
"日式的花燈"造型 ,必須找到四個現有的樹木作為基本支撐


4.T4he TreeHouse
是一個總部設在西雅圖的公司,以藝術結構建造樹屋。他們能讓你使用分期付款及自己設計。他們提供各層級的設計師工,當然包括像壁爐這類奢侈品的裝設。


5.The 02 Sustainability Tree House
是一個典型的樹屋。寬敞的穹頂結構,使用少量的物質,影響自然微乎其微,它是在樹木上掛纜,而不是螺栓 。擁有住宅,冥想和會議功能。


6.
當然,並非所有的樹屋都是設計成休閒使用,一些傳統的樹屋,在印尼叢林中有些部落建立樹屋是為了逃避害蟲。其高度超過100英尺


7.
這個越南的樹屋,只是口頭上的稱呼,其結構並不是一個樹屋,這是該國前總統女兒用來接待貴賓或客人使用的,當然要得到許可才能蓋這樣的房子


8.
一個聰明的設計師還開發了一系列的戰略概念的樹屋設計,如上述圖像所採取的做法。這些新的結構將從樹上連接到棲息地,也可保護自然環境。


9.
如果你不是要建造一座樹屋,你也可以簡單的在樹上DIY?結合帳棚及其他用具,也可以做出相當不錯的樹屋,利用 藤、根和樹木成為有機的建築材料,加上你的創造力
精彩影片請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cBpwJ0xYG4&feature=player_embedded


10.The Syberite tree house
,計畫成對生活低衝擊的設計。擁有最大的自然採光及視野,擁有雨水蒐集器,太陽的儀錶板,風力收集和能自給自足的支撐系統。
精彩影片請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rYZMmgCLsQ&feature=player_embedded

看了這些精彩的樹屋建造,如果你有機會,你會發揮想像力規劃或傾向哪一類的方式來建造你的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ch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