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真的有跡可循嗎?究竟是什麼啟發了他們?設計師的靈感來自哪裡?


國外時尚網站nymag.com組織了一百個設計師展示他們的靈感來源,特選一些比較熟悉的品牌展示
這裡,設計師不會告訴你什麼樣的設計才是好設計,因為創意思考沒有標準答案。


你會發現每位設計師的靈感來源竟然和生活如此息息相關,舉凡許多微小容易感動的事物,都能激發他們的無限想像空間。


Wak Kishimoto of Eley Kishimoto
設計師語錄:我無法用語言來表達我的靈感來源來自哪裡,大多時候,我都是用相同的方式和狀態在工作,


每天,有很多工具伴隨我工作,如果硬說哪些東西對我來說最重要,那或許就是我眼皮底下的筆和紙了。


拿起它們,靈感自己就會跑出來。



Amy Molyneaux from PPQ
設計師語錄:我們的設計程序從一些資料開始,包括面料小樣、藝術品、或者各色人群等與我們的設計主題相關的所有東西,甚至朋友口中偶然的一段陳述都有可能是我們關注的靈感來源。


我們有一塊很大的地方來展示我們的靈感,並且每季都會更新。。


Antonio Marras for Ken zo
設計師語錄:我需要很多的東西來啟發我的靈感:物體、圖片、故事和麵料等等,所有這些東西都能讓我的思想迅速活躍起來。


 另外,我還需要不斷的去接觸新的東西,去一些從沒去過的地方,見一些新的人。


當然,我仍然會關註一些過往的、長久不衰的東西,這些東西早已深入人心,不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被人們遺忘。


chris Brooke from Basso &Brooke
設計師語錄:拿我現在正在製作的作品來說,在模特上做實驗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當我用針在模特上塑形以及把衣片縫合在一起的時候,靈感會不期而至。


當你感覺工作非常枯燥的時候,靈感就不可能光臨。


當塑形完成,我會把比較滿意的作品做成平面版。


John Galliano
設計師語錄:我會做一些研究,在此基礎上通過沉思生成一個想法,再由這個想法連成一個故事,


而後形成一種風格,而後是一個Look,最後便完成了一個發布。


Margaret Howell
設計師語錄:我經常會畫一些服裝畫,更多的時候是想製造一種情緒和感覺,而不需要考慮什麼繪畫技術。


我的畫非常自由,意在表現一種風格,而不是某款服裝的具體表現。


Peter Jensen
我喜歡在白色的打印紙上用單純的黑色線條繪圖,對於每季的發布,


我也喜歡能有一些小故事來渲染氛圍,這些小故事便是我的靈感來源,所以我經常會為此花很多精力來思考。


ADAM
“Romance”(
浪漫)

要抓住靈感,隨時保持靈感狀態,其實的答案不過就是簡單「幽默」二個字,


而輕鬆的生活態度將是所有創意的源頭!別忘了以自然為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ch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