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友人非常喜歡甜點,每次見面,桌上或約的地點少不了甜,
但我是一個不擅長吃甜的人,有一次我甚至催眠自己,
告訴自己說:「我吃的蛋糕是鹹的,一點也不甜!」

這個舉動引來其他朋友的笑之外,
其實也有很貼心地、不讓我吃到甜食的朋友,謝謝!

但D她非常愛吃甜食,也很貼心地將自己的喜愛推薦給我,
也或許甜食是在女人之間廣受歡迎的味道,
也或許是這份精緻美味傳遞給味蕾的感受很經典,
也或許錯過了季節性的品嚐,下次要吃,得等上一年的輪迴…

總之D她是會選擇自己所愛,
然後也體貼地選擇最不傷害別人喜好之下的方式,一起品嚐。

「先生,我要一份『愛情』,不要太多的蜜糖、一點點的鮮奶油就好…」
「請多給我一杯水,我的朋友很需要。」

他笑嘻嘻地幫我點了一個名為「愛情」的甜點,
我看著她這份體貼、鼓勵我嘗試不同口味的好意,內心正在做「甜品催眠大法」……我好懦弱,真的。

一坐下來,聽她叨叨絮絮地說著最近的事,愛情一口一口地往嘴裡送去,
偶爾吃到某個她最愛的一口,瞇著雙眼,好幸福。

我也很想感受那份幸福,但眼看著「愛情」漸漸融化,
那份好滋味,是不是也失溫了?

喝了很多水,去除甜味帶來的不適口感,
試著去欣賞「愛情」所帶來的驚喜、感動,
一次又一次的往嘴裡嘗試著,
因為,支付了心力、金錢、與一起的時光,

不吃完,怎麼行?!

拿著湯匙,我的靈魂被大量的冷開水帶走,
那份甜膩的「愛情」,被我吃個精光,卻感覺麻木。

D友說:「超好吃的!下次我還要來!」
我笑著說:「好啊!」

還好,我住得離這家店很遙遠。

喝口水,想著,如果真可以像這家店販賣愛情感覺,
我的口感,一定不是甜的,而是蒙古鍋、大腸炒薑絲的那種……


如果,愛情是一項可以被感受的商品(請假設,不對號入座),你覺得會以哪種形式(或店的感覺)出現?

A\可以重溫少年時代、普遍追求異性過程紀錄
B\馬上回想起最愛那個人的相關一切
C\特別為現在交往兩個人所設計、可以留念的物品
D\處處感受到「戀愛」氣氛的店





選好了嗎?這是測驗你的愛情口感如何?
A\可以重溫少年時代、普遍追求異性過程紀錄
你的愛情口味是「大眾口感,吃的氣氛很重要」
你不會追求太遙不可及的對象,而且戀愛對你來說,過程發生的趣事很重要。重視友情的你,如果擁有愛情卻失去了朋友生活,無法跟人分享,那可是會讓人感覺很無趣,所以你喜歡戀愛中熱熱鬧鬧,失去時也要壯烈地熱鬧一下就是了。

B\馬上回想起最愛那個人的相關一切
你的愛情口味是「五味雜陳,吃的都記得」
你的愛情所有味覺的反應,都來自於跟你談戀愛的人,至於別人,你都會視而不見。因為如此地專注品嚐愛情,所以你會吃到愛情的極致,無論是很快樂、很痛苦、很不願意,都會記得一清二楚。而且你是所有類型中,最能坦然接受,但很想回味的類型,一旦有機會頻繁接觸,是很容易舊情復燃。

C\特別為現在交往兩個人所設計、可以留念的物品
你的愛情口味是「堅持甜蜜,一定要趁現在」
你的愛情口感不會留戀在已逝去的過往,只要遇到好吃的,就會好好去吃。有人說留戀過去的戀情,會在下個戀情中嚐到懷念的感覺,但你現在並沒有這樣的遺憾,或許正在熱戀、或許你已經找到適合自己的對象,也或許你只是在跟很熟悉的類型對象交往。總之,你對於現在的戀情覺得很甜蜜。

D\處處感受到「戀愛」氣氛的店
你的愛情口味是「到處試吃,只想吃到最佳的味道」
選擇這個答案的朋友,給你一個擁抱,你也許現在很需要戀愛甜蜜的感覺,但你知道每段戀情並不如我們想像中那樣美好,總是有遺憾。所以也許換對象並不是最終的好辦法,試著告訴自己,戀愛的過程一定會吃到一些自己不太滿意的味道,每個人都是一樣的。

P.S.:謝謝網友指教,我有些解釋是不妥的,得要把狀況寫清楚才是。

愛情味覺|後記:
戀愛的味道不僅僅是戀愛對象所給你的感覺,還有當時所遇到的事、一起的朋友、甚至是工作混雜在裡面,經由與戀人相處之間,再散發出來的。這種很難切割、息息相關的感受,突然有一天少了一個味道,相信大家都需要時間去調適,我們也許會懷念這個人所帶來的味道,但要回去嘗試…似乎很少人做得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ch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