犧牲法則 9


寧澈在帝空工作的第三年,發生了一件事,鬧得沸沸揚揚久難平息。

星情,那個右頰一道深長疤痕卻絲毫不減損情色魅力的男人,從帝空消失,行蹤成謎。迷戀他的男人們發瘋吵鬧不休。各式謠言也傳得如火如荼:有說他被歐洲的黑幫老大強行擄,有說他被變態男人槍殺,也有說他用陰狠手段迫使鍾離天不得不放他自由。

“星情他──”寧澈憂心重重的話被寧清冷笑著截斷:

“你還有心思管別人?管好你自己吧。”話說得決然冷酷,寧清的嘴角卻詭異的上揚著。

突然有一天,寧清接到一張帖子──喜帖,背面還有一句話,我不想去天堂了,寧清不由會心笑了,很淡,卻比任何時候都真摯。

“換衣服,穿正式點。”

“可我馬上有客人──”

“已經推掉了,別發愣,快點。”

寧清說話的口氣仍然惡劣冷漠,寧澈卻隱約感到,哥哥的心情很好,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寧澈在疑惑伴隨下顛簸了漫長的路程,到達了目的地──

一所偏僻鄉村的小教堂,有人正籌備簡單的婚禮。寧澈意外的看到了星情,仍是慵懶散漫的模樣,可微笑中的平和愉快在帝空卻從未見過──是因為他旁邊那個身量高佻,面容冷傲的男人嗎?

想上前問個究竟,卻被寧清一把攔住:“別多嘴,坐在最後一排觀禮就好。”


“你就會安排這些無聊的把戲嗎?”蕭拓然禮服筆挺,額上的清筋也始終暗動不停。

“不愛跟我結婚?”星情悠然道。

“你知道我討厭形式上的東西”,蕭拓然滯了片刻,低聲道,“無論怎麼樣,我都不會跟你再分開。”

“那就當陪我做場戲吧。”目光深遠的看向教堂最後一排,星情自言自語道,“希望那個絕望的孩子能看到一點陽光。”


“呃──男人和男人,能結婚?”寧澈難以理解脫口而出。

“笨蛋,並非合法”,寧清淡淡道,“這種小教堂只要有錢賺,不在乎幫人完成一個虛假的夢,但──”他們的感情,真摯純淨無畏於任何神明。

“我還是覺得太奇怪了,同性一起生活,畢竟……畢竟是不對的吧。”

“沒人問你你的感覺,閉上嘴看吧!”

寧澈微驚,不明白哥為什麼突如其來就來了火氣。

牧師開始宣讀誓詞,他的聲音低深而虔誠,陽光映在他黑色的袍子上:“你是否願意選擇他成為你的終生伴侶,無論貧窮富貴,疾病災難,直到死亡將你們分開。”

“我願意。”這一刻,星情收斂了他的玩世不恭,蕭拓然眼中流露出直白的柔情。

“我願意。”

寧澈若有若物的聽到,轉頭看著寧清,深深凝望著教堂的神像,嘴唇輕張合:“直到死亡把我們分開。”

“哥──”什麼擊中寧澈心中最柔軟的部位,激蕩不停,他說不清道不明,只是恍惚間看見寧清,離他越來越遠。

“哥!”他驀然出手抓住寧清的手腕,“我們一起生活吧。”

寧清一怔,沒有轉臉看寧澈,淡淡道:“你說什麼?”

“等我們離開帝空,就開始正常的生活,像以前那樣,哥哥。”似乎是感染了教堂裏充滿希望的溫暖氣息,寧澈的心情飛揚起來。

“為什麼──要這樣?”寧清靈魂出殼般癡癡道。

“因為我們是兄弟啊。”

寧清一分一分轉臉,冷冷看著寧澈:“如果我不是你哥,如果我對你……早就不是……”

“哥?”寧澈不解的看著渾身輕顫的寧清,黑白分明的眼睛無辜的閃亮。

“我說過別那麼叫我。”寧清壓著聲音,咬牙切齒道,“你給我呆在這裏等著。”

教堂後有一個小小的庭院,樹木繁茂,枝葉交錯。

“又瘦了,你這叫人的胳膊嗎?”星情調笑著拉扯寧清的胳膊。

寧清散漫笑著:“怎麼不玩失憶的把戲了?我還真不明白你在騙誰?蕭拓然?還是鍾離天?”

“騙我自己。”星情笑了笑,“難得他們肯配合我。”

“那要我也叫你方昊嗎?”

“我希望有天能叫你邱寧。”笑容從星情臉上消失。

寧清也變得冷峻:“為什麼私自扣下我的申請?”

“那份終生合同?”星情的聲音壓制不住的走高,“你真想在帝空做到死嗎?就為了能讓你弟弟明年能考大學?”

“那跟你無關。”寧清澀然笑笑,“我已經決定了。”

微風和煦,夾雜著這段對話直到牆角後,幾乎凍結寧澈的每一滴血液。


 

 

 


有能力光顧帝空的,非富即貴,但能讓鍾離天親自接待的,也許只有石烽一個。

石烽年近三十,衣著打扮就像最普通的上班族,本就斯文白淨的臉上,永遠架著一副金絲邊眼鏡,更增他的隨和親切之感。

鍾離天見到他總覺得很好笑:“用外表騙人的很多,像你這麼成功卻少。”

石烽也不答腔,只是悠然自在的微笑,微笑,他似乎總在微笑。

“希望這次的人能讓我滿意。”

“希望你這次下手不要太重。”鍾離天的眸中,閃過一絲警告的笑意。

兩個男人,談笑風聲,舉止高雅,只是看見他們的人,本能的心底生寒,他們比叢林中的野獸更危險,更具攻擊性。

不經意掠過一扇半開的門,石烽驀然止了步,退回去,只見房間裏,落地玻璃窗前,一個少年的側影,面對著遠處的夕陽,身前的畫架,他流露出一種瘋狂的癡態,握著畫筆在紙上一層層渲染生色,紅色顏料濺到他清冷,沒有表情的面孔上,詭異刺目。

石烽推門,走到那少年旁邊:“你在寫生?”

那少年置若罔聞,手不停,天邊的一抹散漫雲卷,也難逃躍然於紙上的命運,只是其中包羅了一種張牙舞爪的瘋狂和絕望──那浸染的紅不是殘陽,是血。

石烽不再多問,靜靜望著這少年,眸中隱藏了一份奇異的觸動。

“你看上他了?”鍾離天抱臂在一邊,饒有興趣的問。

石烽故作愁眉苦臉:“難免遇上奸商,你只管漫天要價。”

“可惜,他並非出售商品。”鍾離天似乎很歎惋。

“誰不出售?”那少年停了筆,冷冷的目光射向兩個男人,“只要價錢合適──”

石烽笑了:“你叫什麼名字?”

那少年桀驁略揚起眉:“寧澈。”

鍾離天淡淡道:“我知道你想要的是什麼,如果我說,兩個中只能放一個,你怎麼選?”

寧澈目中染了血,斬釘截鐵道:“放我哥走!”

“請進吧。”石烽打開公寓的鐵門,見寧澈站著不動,笑道,“怕我把你吃了?”

寧澈睇過冷淡的目光:“我是來讓你吃的。”他隱約覺得腿在抖,但邁進陌生的房子,聽見門在身後閉合的剎那,他的心又異常的平靜。

石烽打開燈,照亮偌大廳室,古典的長圓型大理石桌在中央極為搶眼,四周的沙發家具一應俱全布置考究。

寧澈沒由來想起自己家,風雨飄搖一年四季擠在漏雨的小屋簷下,卻是一個有人氣活息和溫暖的地方,比這個冰冷而富麗的房子好過百倍。

“聽說我是你第一個男人?”石烽的語氣極為輕松親切,他開始解寧澈的衣扣,動作也溫柔自然,恰似一個體貼的兄長為弟弟換衣。

“男人也能滿足你的處女情結嗎?”寧澈像沒有知覺的臘像,一動不動,嘴裏冷淡的嘲諷。

“我的確覺得──非常榮幸。”石烽拉開寧澈的腰帶,寬松式的褲子滑落到底,他抬起寧澈的下巴,輕輕把玩著,“你不覺得太過敷衍的態度,會讓我有退貨的沖動嗎?”

寧澈眼中的神色忽閃,然後更加沈寂:“你想我怎麼做?”

石烽和氣笑道:“坐到桌子上,先自己做給我看,打手槍總會吧?”

桌子齊腰高,寧澈費了點事坐上去,脫去最後的遮攔時,滯了片刻,很快抬起漠然的臉,打開雙腿,用手上下套弄起初成熟的分身。

石烽倚坐到一邊沙發上,微笑欣賞著這副活色生香的畫面。

時間分秒流逝,寧澈的欲望卻無動於衷,煩躁情緒糾結讓寧澈的動作粗暴得接近自殘。

石烽吶了一聲,漫不經心說道:“我看得出,你受過抵制情欲的訓練,甚至還有點先天性冷感,呵呵。你慢慢來,我們有的是時間。”

混蛋!寧澈隱約意識到,這個男人的狡詐和危險,遠超過他的想象。

哥哥──他是不是總要應付這樣的男人?比自己更早的,忍受這些變態讓人作嘔的侮辱,他會怎麼辦?

無意識的思緒閃出層次淩亂的圖象,寧清調笑時斜揚的嘴角,尖巧下巴和突出的鎖骨,肆意的肢體動作,坐在吧台上來回晃動的腳踝,和只對自己才會有的,厲聲和不耐,關切和憤怒──澈,寧清以不同的語調,平淡的,上揚的,壓抑的,深沈的……

寧澈忘了自己什麼時候閉上眼沈醉在點燃的欲望,只隨著手上動作的加速,快感如星星之火,燎原之勢。

猛然間一股強烈的氣息籠罩過來,手腕被扼住帶離了欲望中心,寧澈睜眼只看見石烽剛硬的臉龐,燃起的占有欲望:

“你在想誰?”石烽拉下領帶,紮住寧澈分身根部,用力勒緊的瞬間,寧澈幾乎忍不住失聲叫出來,但他咬牙忍住了,他冷眼看著用雙臂困住他的男人。

石烽恢複了笑容,卻充滿陰冷:“你的快樂時間到此為止,接下來到我享受。”他的手撫摩上寧澈的身體,幹燥的嘴唇吻上少年細膩的脖頸。

寧澈的身體微顫了一下,瞳孔放得茫然,輕輕道:“歡迎光臨,多謝惠顧。”

“鍾離先生,寧清發瘋一樣沖向你的辦公室,保安已經攔截不住,請問是否射殺他?”

鍾離天的手指在桌上敲了兩下, 淡淡道:“不必。”

“鍾離天!”門整個被踹下來,寧清柔軟的頭發幾乎直立,總微眯的笑眸此刻目眥欲裂,“你把澈還給我!你把我弟弟還給我!”

“原來你也有這麼沖動的時候。”鍾離天好整以暇說道。

“為什麼?”寧清聲嘶力竭喊道,“你答應過我不動他?”

“我沒有逼他,是他自願的。”

“你胡說!”寧清沖上前,順手拿起桌上的紙鎮向鍾離天頭上打去。

槍響,紙鎮落地悶碎的響聲,銀發輕動,暖言的槍已抵上寧清的頭。

他湛藍色的眼中有同情和內疚,握槍的手卻很穩:“別再輕舉妄動,否則──”

“告訴我澈在哪兒了?!”寧清眼裏只盯著鍾離天。

“替顧客保密是第一原則,你忘了嗎?”鍾離天淡淡應答。

“你──!”寧清的手摸到桌上的拆信刀,霍然舉起刺下。

暖言卻搶先一步,用槍托重擊寧清的後腦。

寧清卻沒有立刻昏過去,只是刀失去准頭,劃破鍾離天的肩──

“澈──!”失去意識前,所有的憤怒和不甘的叫著,血順著眼角,緩緩流淌。

“我以為你會讓他殺了我。”鍾離天的聲音卻無驚無險。

“我希望我能。”暖言冷淡應道,架起昏厥的寧清離開。

“總裁,您沒事吧?”誠惶誠恐的大堂經理跑來探候,“啊?您受傷了?要包紮嗎?還是去醫院?”

“不必,你出去。”

無人的時候,鍾離天疲倦的靠向椅背,任肩上鮮血染透的面積越來越大。

暖言,你怪我不肯放過他們?我不是神,我沒有能耐救任何人,如果這個世界有一絲絲仁慈可以容身的地方,為什麼──當初沒有人救你,沒有人救我?

 

 

 

 

 

 

 

 

 

 

犧牲法則 10

眩目的感覺,就是夕陽偶爾從殘破的磚瓦透過的光,射中寧澈的眼瞼,他很小就喜歡自然界裏各種妙不可言的色彩,不知不覺就駐足凝望起來。

“笨蛋,快點走了。”寧清總不耐煩的回頭,拉起他的手,“媽又要等急了。”

寧澈仍癡癡看著人類不可能調出的天使色澤,腳步移動,他不必去小心看路,他知道,哥哥會帶他回家。

哥──我們回家……這次,換我帶你回家。

寧澈的恍惚心神,不可能完全逃離肉體,反而異常清晰的感覺到隱秘的緊滯被剖開的恐懼。

“可以進去兩根手指了。”石烽漫不經心的說著,語氣緩和,沾滿潤滑劑的手,動作卻激烈起來。

寧澈的身體向後仰躺下去,總覺得天花板瞬間就要塌落。

“難得遇上處男,還是流點血比較刺激。”輕和溫柔的口氣,跟其中內容的殘忍毫不相稱。

他更徹底拉開寧澈的腿,“放松,放松點。”

滾燙的似圓狀前端抵住寧澈敏感的後穴,他卻似乎不急於進去,有一下沒一下碰觸著周圍的褶皺。

寧澈無意識緊繃的身體,久等不到預料中的沖擊,不由放松片刻,這卻是石烽一直等待的時候,抓住寧澈的腰長驅直入的蠻橫侵入,開疆破土。

毫無防備的陌生巨流沖擊,讓寧澈一口氣提不出來,空張了嘴被窒息的痛苦抓住,下體的感覺是被一條巨蟒生生吞下,幾秒鍾後,碩大的男根向外抽動一下,很輕,帶給寧澈的卻是排山倒海的痛楚。

“啊──啊──”寧澈短促而尖銳的叫喊,指甲在大理石的桌面上亂抓亂劃,嗓子被什麼堵住,除了喘息和呻吟,再無法做其他任何事。

哥……救……救我──

“放開!放開我!”被布條五花大綁的寧清劇烈的掙紮著。

暖言坐在一邊淡淡望著他:“早知道你會做這種蠢事就不教你搏擊術。”

寧清狠狠道:“你最好現在讓我死,否則我一定殺了鍾離天。”

暖言漠然看著空中不存在的一點,“他犧牲這一次,你們就都自由了,很劃算。”

“媽的你腦子都鍾離天幹壞了!”寧清紅著眼嘶聲喊,“他這麼犧牲換來的自由,對我有什麼意義可言?”

“難道寧澈就能在你自我犧牲的前提下開心的活嗎?”暖言一針見血,輕輕歎道,“他已經忍到他的極限了,你都沒覺察嗎?孿生子天生心靈相犀,你們骨子裏的性情,也根本是一模一樣的。”

“不,不一樣。”寧清不堪的閉上發熱的眼,不想淚漏出來,“澈跟我──完全不一樣。”

(14下)

你看著我天天祈禱,
對我輕輕微笑,
你以為我是最虔誠的信徒,
不知道我正想著如何染指你純白的羽毛。


“你在哭嗎?”石烽撫摸著寧澈赤裸光潔的背脊,並印下細細的吻。

寧澈目光滯直,趴臥著幾乎不具任何生命氣息。

石烽撐著頭,臉上有縱欲後特有的舒緩愜意,卻也有空虛的茫然,他抽了煙,最後將煙頭在寧澈背上撚滅,寧澈沒吭聲,癱軟的身體微弱抽搐著。

“還有二十九天。”石烽歌舞升平的聲音,在寧澈聽起來,比蛇蠍加起來還惡毒百倍。

他咬緊牙,自欺欺人安慰著自己:只要撐下這一個月,他就能帶哥哥回家,忘掉這一切,開始新的生活。

接下來的一個星期,卻比寧澈想像中好過很多,石烽沒有再碰他,甚至會親自下櫥做些清淡的菜,這個男人溫柔的表象,如此自然,又飄忽不定。

可這七天,對寧清卻是前所未有的折磨,比任何時候更讓他心力交瘁,不寢不食,他卻不再吵鬧,他的瘋狂無力蛻變成深切的悲哀。他長時候的坐在地上,紋絲不動,突然間,沒有一點預示的昏倒。

“他到底怎麼樣?”暖言問楚冰炎。

楚冰炎卻沒有回答。

“你──”楚冰炎看著病床上臉色蒼白的少年,冰冷的病房裏並沒有第三個人,安靜得好像連心跳和脈搏也沒有。

少年淡淡然微笑:“我早知道了。”


第八天,寧澈昏昏沈沈的淺睡,被石烽激烈的吻打斷,他漠然張開眼,欠奉任何表情,無動於衷任有口腔被翻攪。

“要做嗎?”寧澈冷淡的抬手去脫身上唯一的背心。

“正相反。”石烽按住他的手,“我給你買了衣服,穿上,我帶你出去。”

寧澈也不多問,依石烽的話做,那是套淡青的衣褲,尺寸極為合適。黑色跑車,飛馳在公路上,石烽梳理得中規中矩的頭發,隨風狂舞漸漸筆直向後,他眼中某種熾熱的期待,明暗交替。

車駛到海邊,岸口停泊著一艘小型豪華遊艇。

石烽伸手攬住他的腰,寧澈心中泛起一絲詫然──為這故作親密的動作。

船頭出現一個身量頎長的男人,墨鏡駕在高挺的鼻梁上,雙唇紅潤性感,勾起性感的弧度:“嗨,等你很久了。”

石烽回以微笑:“因為澈出門比較慢。”

“你的新情人?”那男人如獵豹一般矯健,翻身從高高的船舷上跳下穩當落地。

“我的情人。”石烽加重語氣訂正。

“哦,好體貼啊。”男人壞心笑著,沖寧澈伸出手,“高末,末尾的末,是這塊爛石頭穿開襠褲起的倒黴死黨。”

寧澈漠然看著眼前活力脫跳的男人,向後紮起的馬尾露出寬廣光皎的額頭,氣質清爽與白衣黑褲相得益彰。

“他叫寧澈,不喜歡羅嗦。”石烽笑著揮手拍開高末的的手。

“那我還真得感恩戴德了,你有了心愛的情人還不忘兄弟啊。”高末轉身領著他們上船。

寧澈微偏頭,看見石烽眼裏,映著高末的背影,以及撕裂瞳孔的愛恨交加,矛盾激烈的碰撞。


 

 

寧澈並未有意去觀察高末,只是目光,在高末摘下太陽鏡的瞬間,被不由自主的吸引。

高末有一雙極具風情的眼睛,流光異彩如同水中嬉戲的魚,映得面龐生輝,顧盼神飛,他身上流露出的健康和快樂,給寧澈震撼,讓寧澈嫉妒,羨慕。

高末輕松熟練駕駛著遊艇,石烽微笑著站在他身旁,兩人相互調侃著,像任何一對多年老友那樣尋常,寧澈百無聊賴放任眼睛追逐遠處的海鷗。

整個上午,遊艇就已高速不斷向無邊際的海中推進,寧澈的眼睛已被風吹得有些微痛,遊艇突然停下來。

“你還對這種遊戲樂此不疲?”石烽笑得很溫和,語氣中的不贊同卻很明顯,寧澈無意中看到不太自然握起的手──他在緊張?

“年年都是同樣的話,你不煩我聽著耳朵都長繭啊。”高末拉下一個閘門,突然一股腥臭撲面而來,海面上蔓延開一片鮮紅。

寧澈不明所以,看著高末利索脫去衣褲,伸展四肢活動著各個關節,在衣料裏看起來偏瘦的軀體顯現出布局完美勻稱的結實肌肉。

時間在正午曬得人昏沈的陽光裏流逝,高末仍好整以暇做著熱身運動,海面上忽泛出小截魚鰭,像貫穿人胸膛自背後而出的刀尖,高末的身體顫動起來──因為興奮。

“今年運氣不賴!”他臉上帶著欣喜,箭步向船舷跑去。

“別得意忘形。”石烽將匕首拋過去,陰影在他臉上一晃,伴隨著深邃的無奈和憂慮。

“謝了!”高末抬手接住匕首,縱身筆直紮入海中。

寧澈忍不住驚呼一聲,奔到船頭石烽身邊,看著海中的高末和逼近的鯊魚。

“他在幹什麼?”

石烽定定看著湛藍的海裏,如水中芙蓉一般的高末,緩緩道:“高末,有個綽號,叫玩命專家。”

海中掀湧起激烈的波瀾碎浪,層層白沫翻滾不停。畫面快得視線無法捕捉,寧澈只隱約看到高末被咬住,雖然他敏捷的閃開──

寧澈不有別過臉,目光落在石烽握住船欄的手,越來越緊,手臂上青筋暴出,不知過了多久,才驀然松開。

海面上翻起鯊魚的屍身,高末興奮得沖他們揮手,臂上鮮血仍流淌不止。

“挂彩了?”石烽恢複他一貫散漫的笑容,拋繩索下去拉他上來。

“大意失荊洲啊。”高末頑皮吐吐舌頭。

石烽的目光落在高末深可見骨的傷口上,眸中一窒,淡淡別開臉,“澈,下面的貯藏室有急救箱,麻煩你了。”

寧澈應了聲,快步下到底層,拉開門不由愣住了,有傷者的急需護理本不該多耽誤時間,可寧澈卻管束不住自己。

底層赫然是一間畫室,四周有完成的作品,畫架上尚有一張未完成的油畫,筆法洗練如刀劍削刻般幹脆,又如自然界裏的奇情異景渾然天成,潤色之妙活生生就是從原物上采擷而來。

這是寧澈熟悉得絕不可能認錯的風格!

“醫藥箱在暗格裏,那塊石頭也不跟你說清,他還是那麼笨啊。”身後響起高末的聲音,寧澈霍然轉身:

“你是末世?”

高末愣了片刻,開懷笑道:“沒看簽名就能認出我,小澈你不簡單哪。我是你的偶像嗎?”

“不”,寧澈冷冷道,“你是我要趕超的目標之一。”

末世──現代油畫家,任何一副真品,哪怕只有巴掌大小,也能拍賣逾百萬。

寧澈找出醫藥箱,低頭找出藥和紗布:“為什麼不愛惜你的手?”

高末率性席地而坐,與鯊魚的拼搏也耗盡他的體力,只是他的笑依然活力十足:“因為我真正的職業不是畫家。”

寧澈不置一詞,開始替他上藥。

“怎麼你不問我真正的職業是什麼?”高末湊到寧澈面前,換來一記冷眼也毫不在乎,徑自說下去,“你要替我保密啊,其實我是國際秘密特警。”

“哦。”寧澈心不在焉應著,整副心神都在手下處理的傷口上。

“你可別忘了保密,連你的那個石頭情人也不能說。”

“我不是他的情人。”寧澈厭惡的略皺起眉,冷冷道,“我只是他花錢買來的男娼,故意做戲給你看。”

高末的神情瞬間有些不自然,抬手爬過濕透的頭發,歉意的笑道:“我也沒想到,他會固執這麼久。”

“你知道他對你──?”寧澈不由問道。

高末略帶無奈的點頭,笑道:“怎麼可能不知道?他那種把暴烈掩飾在溫文爾雅下的男人──三年前,他強暴過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ch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