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網路這麼發達的時代,越來越多人也開始使用網路來Social,無論是人氣最旺的無名,老牌不敗的yahoo交友,還是夜店男女雲集的aio,這些社交型的網站無疑是大家認識別人的一種新管道。


 


 


 這樣看起來,網路世界是一個認識別人很好的平台,一瞬間就可以丟出10封留言,要認識女人應該在彈指之間就能做到。


 


那為什麼很男人卻在上面一點斬獲也沒有呢?


 


撇開一些本身需要改進的因素(聊天方式,自信態度等等),通常問題都出在方法不對和聊天技巧的問題,網路世界畢竟不像現實生活,這種落差讓網路世界有另一套認識別人的新規則。在虛擬世界,因為距離的關係,除了讓雙方難以建立安全感之外,很多時候也會扭曲我們想傳達的意念。在群社交友網站上,主要的溝通媒介還是以文字和圖片為主,少了肢體語言,對於溝通的效力大打折扣。


 


不過也不用因為這些缺點而卻步,在新戰場就用新規則,化阻力為助力才是王道。就以距離感為例,雖然這會讓建立信任感的過程更加困難,不過也因為有這個距離,讓你可以再回覆她留言的時侯增加思考時間,讓你的回應更加漂亮。


 


總而言之,網路是一個很棒社交平台,但是要能真的從虛擬到現實認識女人,那就必須下功夫,以下就是一些我的經驗分享,希望對你在闖蕩網路世界的時候,能有幫助。


 


 


 


1.            在網路上,距離,就是你最好的朋友


網路上,時間是非同步的,意思就是當某甲留言給你以後,你可以等一小時,一天,甚至一星期才回應。不像我們在講電話或者當面對談那樣的及時對話,你得馬上思考並且給予回應,在這種沒辦法快速思考的情況下,人們通常都是靠著內心直覺來回答問題(這也是為什麼我很強調要先建立好正確的自信和態度,這些內隱的能力都會反應在你的直覺上)。


 


所以當你留言或者回答對方問題時,多花點心思思考比較漂亮的回覆。而且網路上女人真的很多,每天都有數以萬計的女人創立個人部落格或交友檔案,你的用字可以盡量誇張,多多使用幽默開玩笑來聊天,反正說錯話,假如不涉及人身攻擊或者恐嚇,基本上都不會有事,盡量試,網路是你最佳的約會聊天模擬器。


 


2.            好的自介將是成功的一半


不管你是在哪個社交網路平台,無論是用部落格,交友檔案,或者facebook那類的方式呈現,每個平台幾乎都會有個很重要的功能,那就是自我介紹頁面。當某個女人或者其他網友對你產生興趣以後,之後一定會去的地方就是自我介紹區。假如你有一個好的自我介紹,那你的工作已經完成一半了。


 


自我介紹最好可以用風趣的方式來呈現,多多介紹有關於你有趣的興趣和嗜好,至於工作和家庭等老梗話題,除非你有辦法弄得幽默,不然最好不要寫上去。我知道有一些人可能是汽車迷,或者政治狂。沒關係,做一個汽車迷或政治狂並沒有錯,但是假如你把這些無關緊要的東西寫在自介上面,無疑是自掘墳墓。


 


這就如我以前剛玩交友的時候,會在自介裡加入很莫名其妙的一段,述說著英文有多重要,國際化…..bla bla bla…..和我有多愛英文等等。事實證明,這樣的內容可以說是票房毒藥,拿掉以後成效差很多。


 


最後記得在自介裡面加上你對於女人的條件,當一個挑選者。在自介裡加上條件主要有兩個好處,除了可以讓你真的不喜歡女人先離開以免浪費彼此時間之外,也突顯出你對自己和周遭的事物都有高標準的態度,這樣的態度會大幅突顯你是有自信的,而且也能在網站上從人群中突顯自己(你可以去看看有多少人的自介是寫著缺女友,我好可憐….)。


 


而且條件寫的越仔細明確越好,你會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當你越挑嘴,反而越多女人會來上門”挑戰”你的標準,企圖達成或者戰勝你的門檻。


 


例如我在某個網站就寫:我愛死運動風的女孩了,馬尾妹限定


 


結果就有陌生女人跑過來留言:為什麼只有馬尾妹好?包包頭也很好阿(自己的照片就是包包頭….)


 


3.            常常更新檔案,增加你的曝光率


 


在群社交友網站裡面,通常都會使用一系列的演算法來決定會員的排序(即意當女人在搜尋男人時,你會被擺在前面還後面的排序),雖然很多因子是你無法掌控的,但是有兩個你要素你可以加強,控制的好,會讓你在搜尋中大幅領先。一個是你個人檔案的更新率,另一個則是你最近上站的時間。假如你越長更新你的檔案,你在網站裡面的排序就會越前面,這時女人找到你的機會就大增了,自然獲得留言的機會也會增加。


 


常常更新,覺得好辛苦?每天都得改一下自介不是很麻煩?


 


在大部分網站裡,所有的資料更新都會被記錄,即便是多個逗點,加個換行,都算是檔案更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ch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