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星座2011/02/01 04:12
作者:亞提米斯


談戀愛是一種有趣的交流,各個方面的想法、心態與做法,其實都來自於不同家庭的兩個人,不同的背景會有許多不同的看法,對於金錢物質的處理、價值觀的想法也各有不同,談起戀愛總會面臨到這方面的問題,到底要不要管對方怎麼用錢?在一起之後,你的還是你的、他的還是他的?還是我的還是我的、你的還是我的呢?還是所有的有價事物都是變成「我們的」呢?


一起來看看對這方面特別有意見的幾個星座吧!


 


★天秤座:
分清楚一點是比較公平的事,就算嘴上不講出來,跟情人之間還是會分得很清楚。
愛情是一種互相往來的過程,你對我有多少的好,天秤座其實心裡頭都知道,這是一個秤量的星座,就算是不願意做比較,他們還是會把這種好意化成的一種比較用的數據,用來計算該如何去回報對方多少,也用來去思考到底這個情人和天秤座自己之間還剩下多少的未來。坦白說,天秤座並不是一個喜歡佔情人便宜的星座,他們非常的懂得怎麼去經營一段感情,愛情如果想要細水長流,就沒有「吃虧就是佔便宜」這種事,讓另一半不斷的付出到感覺吃虧,天秤座會心疼對方,在一起就是經營「我們的」愛情,所以五五分帳最好。


你買床、天秤座買床具,你出錢、天秤座刷卡,這世界上本來就沒有辦法將每件事情算得一清二楚,但是天秤座會有自己的想法去做出付出,他們喜歡這種愛情當中的參與感,卻不見得要當付出最多的那一個,冷靜的天秤也不怎麼喜歡打腫臉充胖子,愛情裡頭誰該付出多少就出多少,共同把一張幸福的拼圖給慢慢完成,這才是一段有來有往有互相的戀愛,只是單一方付出太多的有價事物,最後只是把壓力集中在其中一方,這對愛情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幫助。


有些人會覺得天秤座想太多,或是算得太清楚,這也不是天秤座故意的,他們本來就是冷靜型的人,越是重視愛情的發展就會越冷靜,越清楚自己用了多少力,不成比例是會讓天秤座不舒服的,因為天秤的愛是不讓另一半負擔太多而顯得辛苦,愛是一種分擔與共享。


勇於付出是天秤座愛人的一個表現,不是在計較誰為誰付出了多少,而是為了自己的愛情出一分力,會讓這段感情變得更美好,天秤重視的是「我們的愛」,你的加上我的就會變成我們的愛情。


 


★獅子座:
談戀愛後,不管是你的、我的,全部都會變成「我的」。
這不叫佔有欲,這是一種純粹的領土概念,獅子座本身是非常重視這種領土概念的一個星座,因為在獅子座的愛情裡頭,另一半是視同是獅子座最重視的事物,那麼基於保護自我權益的一個概念上來說,當然這些都是「獅子座的」的財產,包括人在內,外人當然是連碰都不准碰,更不用說是侵略了,那可是會讓獅子座抓狂的。


跟獅子座談戀愛有點像是會變成獅子座的附屬國一樣,一定得要乖乖的供獻許多好東西給獅子座享用,當然獅子座也不是只佔便宜的戀人,他們在愛情裡頭會用滿滿熱情的愛去回報另一半,在付出上也是絕不手軟的,只是如果你跟獅子座談過戀愛,你應該是很能夠明顯的去感受到什麼是獅子座式的「滿滿的愛」,熱情的態度和無時無刻想要膩在一起,有點像是被無尾熊給黏上的感覺,而且獅子座會把情人的一切都這麼擁入懷中,認列為自己的所領範圍,另一半也不需要想太多,獅子男會是另一半頭上的天,獅子女會是男朋友身後的那片天,如果星盤組合得比較誇張一點,那可能還會要求或管得很多呢!


在愛情裡的獅子座是不怎麼喜歡分你的、我的,因為獅子座的「我的」就是代表「我們的」,哪有需要去細分一些什麼,如果遇上了太喜歡分得很清楚的另一半,往往這都容易成為一種溝通上的障礙以及兩人爭執、不愉快的點所在,如果跟獅子座談戀愛,還是少說這一類的話比較好,某個程度來說,分你的、我的,就如同是在獅子座的熊熊愛火上澆水一樣,澆得少了你容易反被水蒸氣給燙傷,澆熄了的話恐怕就是愛情的終點也差不多快到了。


 


★金牛座:
真的不是故意算得很清楚,但事實上就是一清二楚到明明白白。
該說是任何跟金錢物質有關的事物,金牛座都很難不去在意也很難不去分清楚這到底是誰買的,或是誰出的,金牛座是個極度對金錢很敏感的動物,有時也為了不讓情人覺得好像自己太計較了一些,就會把這些想法暫時先按下,放在心裡頭不說出來,只是金牛座很難不去分你買的或是我買的,原本是你的東西還是我的東西,雖然「我們」已經住在一起,但是你的還是你的、我的還是我的,金牛座的借給你用並沒有關係,愛你就會把自己最好的東西都拿出來,也不介意花錢、灑錢買給情人用,金牛座是不會手軟的,在愛情裡頭的金牛座是很肯給的,但這之中多多少少會有種耐人尋味的,用錢買感情的感覺,因為金牛座很清楚自己為了這段感情花出去了多少錢、買了多少東西、送了多少東西,其實只是為了讓對方更愛他們。


這是個願意付出卻不善於表達的動物,金牛座特別去講出「這是我買的」或是「這是我的」之類的話,其實有時候是為了證明自己的愛是以這樣的方式去付出、去給予,有時候是一種提醒、去告訴對方,這是我愛你的一種表現,請對方不要忘了,金牛座為了這段感情默默的付出了多少,這不是一種「計較」,只是不擅於言詞的情形下,告訴心愛的那個人,金牛座的我真的做了很多,不管你是否看到了,金牛座都會提醒。


坦白說,金牛座是個不喜歡看到自己投資落空或慘賠的一個星座,雖然在愛情的道路上,金牛座卻總是如此一路跌跌撞撞,讓許多付出頓成流水,有的金牛座會特別去提醒對方「這些是我買給你」的時候,通常是察覺到對方似乎對這段感情有些冷淡,只是提醒得有點太實際了些。


 


★天蠍座:
談戀愛後,不管是你的、我的,全部都會變成「我的」。
沒有看錯,跟獅子座那篇完全相同的一個開頭,不過心態上卻全然的不同,不同於獅子座的領地概念,天蠍座是一種併吞,感情上的也好、物質上的也好,全然的併吞、全然的佔有,天蠍座並不喜歡在愛情裡分你的我的,在一起之後什麼都是「我們一起的」,但實質上就是天蠍座個人專屬佔有,雖然嘴巴上是說「我們的」,但是只要另一半開始分你我,這可是會讓天蠍座抓狂的事情,這樣把你、我分得這麼清楚,是已經準備好要分手了嗎?還是已經對感情覺得膩了?還是這是另一半對這段戀情不忠的徵兆?更糟糕的是,有些脾氣比較差一點的天蠍座會很直覺的去認為對方已經不愛了、不想繼續下去,甚或是懷疑對方在劈腿。


如果你的朋友有個天蠍座的戀人,那麼你可能遇過以下的狀況,就是當你問起你的朋友,哪些東西是你買的、誰出多少錢之類的細節問題,那個天蠍座情人竟然很明顯的露出了嫌惡的表情,甚至於你被這個朋友的天蠍座情人大嗆「我們家的東西都是我們一起買的,你管那麼多幹什麼?」之類的話時,你可能會有點驚訝,為什麼這個天蠍座的人會如此的反應激烈。


某個程度上,你已經在精神上冒犯了天蠍座的領域,甚至於被認為是在離間他們的感情,天蠍座是愛得很深,也不容被質疑的一個星座,加上天蠍座是個極度重視隱私的星座,這種誰花錢買了的東西,除了並不需要跟外人交待之外,問是「誰的」,那不就是沒有把他們當成是一體的?那麼這不就是對感情的一種破壞嗎?


當然,也不是每個天蠍座都會這麼極端,但跟天蠍座談戀愛,真的得要有不分你我、生命是共同體的一個認知。


 


★巨蟹座:
現代社會已經越來越女男平等的狀態下,那麼,你爸媽是我爹娘,我爹娘就不是你爸媽嗎?
巨蟹座也是不怎麼愛分你的我的,只是講到親人的時候,很多巨蟹座都難不去「比較」重視自己的父母親或自己的親人,當然在平常的時候,巨蟹座是會很照顧情人的父母親,也幾乎是把對方的家人當成自己的家人一樣的關愛,但是在某些逢年過節的時間,或是另一半對巨蟹座的親人有「意見」的時候,巨蟹座就會很明顯的分得「非常清楚」。


坦白說巨蟹座並不怎麼喜歡鬧到這個狀況,畢竟巨蟹座自己都很明白,跟自己的另一半討論雙方父母親或家人的好壞,根本就是一件很傷人的事,兩個人都是在不同的家庭環境當中成長,當然也會有不同的想法和教育,然而有時候卻不得不面對這樣的問題,特別是感情走到了準備進入婚姻或者是穩定後帶給雙方家長家人認識一下的情境時,這也成了不得不面對的問題。


除了談到家人之外,在很多的生活習慣上,很多人與巨蟹座交往後也容易面對一些不習慣,那就是巨蟹座會想去改變「你的」習慣,然後讓「你的」習慣變得跟「巨蟹座的」習慣變得很相似,當然巨蟹座並不是太強勢的那個類型,不過也「潛移默化」的非常明顯,他們非常的明顯想要把另一半同化成他們家的一份子,這種同化可能是在生活當中慢慢的要求對方要做些什麼事、或是要怎麼去想,如果「我們」要一起讓愛情好好發展下去的話,那麼「你」也要配合「我的」習慣,這樣「我們的」感情才會變得更好,未來才會有一個幸福的家庭。


這樣似乎不怎麼合乎邏輯,只是巨蟹座是一直朝向「我們」的這個目標去邁進,巨蟹座這種「有主見的軟實力」,往往有時也會成為一種壓力,或是形成不愉快的起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ch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