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喜星為桃花星,代表著婚緣、人緣、喜慶之事,外表長相俊秀、人際關係良好,異性緣佳、頭腦聰明、反應快,天喜星偏向活潑外向,較主動積極。天喜星在命宮的人,喜歡自由自


在、沒有拘束的生活,生性浪漫多情,因此年少時就會開始談戀愛,享受感情生活。


 紅鸞星也是桃花星,代表著婚緣、喜慶之事,注重打扮、開朗樂觀,紅鸞星較含蓄、內向及保守。紅鸞星在命宮的人,比較重視外表打扮,喜歡華麗的事物,本身相當具有魅力,常常


吸引異性的注目,追求者眾多,外緣好,很早就會開始談戀愛,喜愛談戀愛的感覺。


 


紅鸞在十二宮的意義



一.命宮:思想浪漫、感情多變。紅鸞坐命的人異性緣是非常的好的,運用得當的話是人際關係上的一個助力,如果運用不好的話,這一生感情上的困擾也會蠻多的,而且紅鸞坐命的人會非常的早熟,所以可能會年紀很輕的時候就會進入兩性關係了。
二.兄弟宮:雁字成行、兄弟有情。如果紅鸞在兄弟宮而又沒有煞星的話,那麼和兄弟之間的感情是會非常的好的,可是如果有煞星的話可能就會誤交酒色的損友。
三.夫妻宮:感情主動、佔有慾強。紅鸞星在夫妻宮的時候,這代表對感情的態度,如果逢吉的話,夫妻感情會很好,如果逢凶的話,可能要注意有婚外情的可能。
四.子女宮:易生女兒、溺愛子女。紅鸞在子女宮的時候,會很疼愛子女,如果逢凶時,要注意不要溺愛子女,還有一個解釋是,對於兩性生活很樂於其中。
五.財帛宮:喜愛投機、財來財去。如果紅鸞在財帛宮而又沒有煞星的話,可以賺異性的財,可是要注意投機的事情不要去做。
六.疾厄宮:血液之疾、婦科之恙。如果紅鸞在疾厄宮的話可能會有兩種疾病產生,一個是血液方面的疾病,例如高血壓或低血壓,再來如果是男生的話,要注意泌尿系統的疾病,女生的話要注意婦科方面的疾病。
七.遷移宮:出外有人緣、慎防仙人跳。紅鸞在遷移宮的人因為桃花很旺,所以出外會很有人緣,可是如果逢到陰煞的話要小心會遇到仙人跳。
八.僕役宮:異性有助力、同性閃一邊。紅鸞在僕役宮的話代表在工作上的助力大部分來自異姓,這個優點要好好的運用。
九.官祿宮:桃花生我財、工作人緣好。如果是男生的話可以從事例如化妝師、造型師,如果是女生的話就從事例如賣男性商品等等,都會無往不利。
十.田宅宮:大屋小屋、美侖美煥。紅鸞在田宅宮的人不管是住大房子或小房子也好,都會把房子佈置的美輪美奐,很重視家裡的情趣跟居家的品質。
十一.福德宮:悶騷桃花、因艷破財。紅鸞在福德宮的桃花是隱性的,男孩子會因為桃花而破財,兒女生也會因為感情而破財。
十二.父母宮:父母歡心。如果沒有逢煞星的話,父母親會非常的疼愛。但如果逢煞星的話,父母的愛會變成溺愛。


 


紅鸞星、天喜星



紅鸞臨身命,主得吉慶之事,男招美妻,女招貴夫,入廟則吉,失陷則凶。天喜星,主吉慶、桃花之事。天喜星是人緣桃花,也就是說人緣很好,坐命宮時表示小時候得人疼愛,尤其是長輩都喜歡摸摸抱抱的,流年逢到當然代表有喜事,但不一定指婚嫁。紅鸞星坐命宮時表示異性緣很好,自己也會採取主動攻勢,流年逢到也是一樣;紅鸞星坐夫妻宮時也表示異性緣很好,對象也很有異性緣,反而是對方採取主動攻勢,流年逢到也是一樣看法。未婚男女大運和流年三方四正遇到紅鸞星,結婚可能性較大,如果夫妻宮逢化祿星,流鸞又到本命盤命宮或夫妻宮時更驗。


  


 


(星島日報    報道)在所有桃花星之中,比較正派的,應是「紅鸞」。


 


 



  「鸞」是古代的神鳥,《山海經》記載出自「女?山」,身紅色,有五彩花紋,鳴聲五音俱全,見則天下安寧,在傳統文化的地位,僅次於鳳凰。這種鳥很有女性的感覺:紅色、艷彩,產地是「女?山」,又是安寧和平的象徵。由於聲音悅耳,古代中國人將牠與鳳凰拉上了,創出「鸞鳳和鳴」這句成語,至今,仍用於婚宴嫁娶的場合,代表夫妻和諧,恩愛相隨。


  其實當中有區分。「鳳」本屬雄性,是天下禽鳥之首,有王者風範,原應與雌性的「凰」才是一對(「鳳凰于飛」)。「鸞」則比較平民化,飛入尋常百姓家,化為喜慶的吉祥物。


  此星既名「紅鸞」,自然包涵其特質:女性化、嬌艷、喜慶,有種老百姓的小吉利、小歡喜。


  放在紫微斗數體系,它只屬副曜,算不上是主星,像個嬌艷活潑的俏紅娘,雖然不會幹出驚天動地的大事業,卻是喜氣盈盈,相信沒有人會反感。


  此星尤其是利於女性。凡是女子「命宮」或「福德宮」,帶有「紅鸞」,必定長相美艷。


  「紅鸞」之美,跟其他以美醜出名的星曜,又頗有不同:「太陰」美麗溫柔,帶點慧黠;「天同」軟綿綿;而「擎羊」獨坐則冷艷;唯獨是「紅鸞」,美得來帶點嬌憨的孩子氣。


  男子命帶「紅鸞」,則天生有異性緣,令女子覺得容易親近。「子女宮」帶「紅鸞」,必定女多子少。處「事業宮」,則有利從事婚宴嫁娶等行業。遇財星「祿存」、「化祿」等,則會發小財,但是數額有限。古人常用「紅鸞星動」來推算婚期,可是在現代,未必一定準確。


  首先要看主星的性質。像「天府」、「天相」般穩定,會合「紅鸞」,則有結婚的可能;當遇上「天機」、「貪狼」、「破軍」、「廉貞」、「巨門」等變化多端的性格,婚期可能會延遲一至兩年。其次是古代容許納妾。男子婚後,仍有「紅鸞星動」有擺酒娶妾侍的可能性,現代當然不容許,於是在命盤出現時沒法應驗。此外,「紅鸞」也有些小缺點。


  (靈氣逼人 康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ch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