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紫微斗數命盤上,命宮是左邊是父母宮,命宮的右邊是兄弟宮,再過去才是夫妻宮,以人倫關係的角度來說,在為命盤定 12 個宮位時,可說是費盡心思,此則不得不佩服陳希夷祖師爺的佈局,如果您以為祖師爺是依倫理傳統觀念來作宮位的佈局,就如此單純的考量,那可小覷了祖師爺的能耐了。【職場資訊站!早別人一步搶先機!】


 


「他是我兄弟」道盡了手足情深,也是相當有意義的一句話,每個人成長階段中在正常的情況下,是與父母、兄弟姊妹生活在一齊,所以與自己最密切的人,除了父母外,就是兄弟姊妹,在長大成人後才會發展出夫妻關係,這是命盤上呈現出的表象,當要論命時,就會談及本命(有些人喜歡將其冠以「先天命」玄之又玄的命詞)、大限十年運的盤勢及流年的運勢,那時候則涉及命盤的轉動,也就是所謂的活盤,這種方式則是紫微斗數裡千古不變的定律。


 


當大限變動之時,原來的命宮有可能變成大運兄弟宮或大運父母宮,這也是對紫微斗數的基本認知,既然盤面是須要活動才能推論運勢,那麼對尚未活動前的 12 個宮位,您的認知又是什麼?如果您想在紫微斗數這門學問上勝過別人,您的學習態度就不可不專心。做人可以隨緣隨便,作學問則須要秉持嚴謹及實事求是的精神, 88say 希望扮演著能讓您獲得真知真覺前的重要橋樑!【告別成功?事情變化?測字找答案】


 


這一次談的主題是兄弟宮,在命盤上兄弟宮的對宮為僕役宮,這一條兄弟宮、僕役宮的連線是相當重要的,祖師爺並不是只因人倫關係的考量才將兄弟宮、父母宮緊臨著命宮。從一開始的斗數教學篇裡,個人一直強調財帛宮是為錢財、行為交易的窗口,不論這個窗口往來如何頻繁或單調,錢財是否盈餘才是重點,而盈虧的檢示宮位則是兄弟宮,請不要訝異如此之解說方式,因為兄弟宮是為財帛宮之田宅位,也就是財帛宮的樞紐,您大可以檢示自己的命盤或週遭親友的命盤,無論財帛宮有化祿、化權、化忌等星曜,即使是紫微天府,左輔加右弼,如果說其兄弟宮的星曜是破損不堪,那麼這個命盤主人少有現金積蓄則是事實,因為即使很會賺錢,但更會花錢時,又何能蓄財?


 


您可以以自己的命盤當作學習的範例,您也可以發覺到,田宅宮的財帛位是為 「兄弟宮」,此則可以讓您意識到兄弟宮與田宅宮的密切關係,因為兄弟宮是為田宅宮的交易位,有些人房子好幾棟,不動產很多(從田宅宮上可以推論出來),如想計算其值不值錢,也唯有從兄弟宮去作評估。而如果您的房子想出售,從流年的兄弟宮上也可以告訴您是否能順利脫手,是否有錢賺,或是賠本兼囉嗦,這是兄弟宮在命盤推論的價值所在!【4數字密碼!神準預測戀情如何發展】


 


個人無法認同將官祿宮視為事業宮來看,因為那是氣數的位置,是精神領域的宮位,而不是將其作為職業的歸類,這個氣數位的意義非凡,也不是憑空杜撰。以命盤的疾厄宮來說,疾厄宮的氣數位剛好是兄弟宮,身體上的疾病痛厄可以從疾厄及命宮作判讀,然而疾痛在醫治時,是否有凶險?是否會危及生命?那更須要從兄弟宮的星曜來作判讀,有多年從事紫微斗數數算經驗的前輩及同好都知道, 幾乎是不可能從疾厄宮及命宮來推論生死現象,更不可能從福德宮作研判,一位 長期忠於學術研究,精研四柱子平學又能深入紫微斗數領域的前輩及同好,必會肯定我的學理。


 


這並不是個人的獨自創見,而本人也沒那麼偉大,個人只是忠於陳希夷祖師爺對紫微斗數學問的遺愛,所以說「他是我兄弟」,除了親情的感動外,尚是您的生命及財產呢!在現實社會上,一位能友愛兄弟之人,必定具有「富足」之寓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ch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